人氣 20865

小資族超高級裝潢免百萬!他曝「6設計」秒升級豪華感

#居家 #新奇 #買房 #裝潢 #小資族 #地方 #收納 #窗戶 #灰鏡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在高房價的時代裡,對很多民眾而言,買房已經是非常不簡單的事,通常購屋後的裝潢費都所剩無幾,不過日前Youtube頻道《艾倫胖胖胖起來》在分享新房開箱的同時,也透露幾招免百萬的裝潢術,讓預算有限的小資族也能為家中打造出如豪宅的高級感。
 
目前住在高雄的艾倫表示,自己買了實坪約30坪的大樓物件,在買房前為了讓家裡裝潢得更舒適、更高級,他建議一定要做足功課,才能將自己喜歡的創意巧思發揮極致,創造出CP值超高的房子。
 
艾倫分享數招讓房子擁有高級感的小資裝潢術。圖/截自《艾倫胖胖胖起來》
艾倫分享數招讓房子擁有高級感的小資裝潢術。圖/截自《艾倫胖胖胖起來》
 
艾倫也分享如何在不超出預算的情況下,輕鬆讓屋內變豪華的6招免百萬裝潢術。首先是每戶家庭都在意的「收納空間」,艾倫表示自己在舊家時很喜歡將雜物堆在餐桌上,久而久之會造成觀感不佳,因此在新家時多增加了不少儲藏櫃,不過為了不占用室內坪數,艾倫建議可以購入滑軌式的收納櫃,儲物空間就會大出許多。
 
再來是「牆面設計」,艾倫表示在舊家時使用的是文化石,而在新家使用的則是大理石,不過艾倫提到他事後才發現市面上有大理石紋路的薄板設計,價格便宜許多,讓他後悔沒有早點知道,因此他建議買房族如果也想將牆面換成大理石樣式,不妨參考薄板,可以為自己省下很多錢。
 
接著是「窗戶」,艾倫指出新家沒有前陽台的設計,但客廳有一整片的落地窗,跟設計師的溝通下,為窗戶加設百葉窗簾,可以有不讓室內太熱卻不失採光的特點,雖然艾倫表示百葉窗是見仁見智的設計,不過它既便宜,又有「說不上來的高級感」。
 
地板的「收邊方式」也不能忽略,艾倫家中的地板採用的是木地板,他表示現在市面有兩種收邊方式,分別為矽利康和收邊條,不過前者會隨著時間的增加,漸漸會浮出且有脫落的情況,而後者則不會有這種問題,且大部分的收邊條皆有售後服務,若有位移的情況是可以重新黏貼的。另外,艾倫也透露收邊條沒有想像中的貴,所以小資族也能參考這項設計。
 
艾倫表示,家中最大的缺點就是在公共空間及房間兩者之中,隔了一根大橫梁,為了節省預算,他沒有多餘的錢去包樑,不過他在參考其他樣品屋的裝潢時,發現可以在樑下黏上「灰鏡」,透過鏡子的反射,讓室內空間感瞬間加大,「像空間變兩倍的感覺」,原有的壓迫感也完全消失。
 
另外,有一樣設計是艾倫覺得讓房子變高級的關鍵,那就是「開關」。他表示在裝潢期間不斷去參觀各式各樣的豪宅樣品屋,發現都有一個共通點,它們選用的都是附有螢光開關的款式,不會讓人在黑夜中伸手不見五指,蓋板則採用霧面設計,按下去的手感「超爽的」,艾倫認為開關就是讓房子有高級感的細節「可以讓你家看起來像飯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