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87

最沒用家電竟是「它」?網曝2關鍵推爆:用了就回不去

#居家 #理財 #家電 #洗碗機 #掃地機器人 #烘衣機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越來越多家庭都備有掃地機器人、洗碗機、烘衣機等家電小幫手,不過就有民眾好奇真的有必要買洗碗機嗎?網友們則提出關鍵表示「手洗做不到!」另外,也有人認為洗碗機是CP值最高的家電,但有網友發揮實驗精神,最後發現最強家電其實另有其「機」。
 
一名網友在PTT《WomenTalk》發文提問「洗碗機之必要?」,表示近幾年普遍風氣就是「結婚一定要買洗衣機」,不過他覺得其實沒有那個必要性,因為洗碗機只需15~20分鐘的時間,也不會很累,更重要的是,有些洗碗機不能洗鍋子,「既然妳都要弄髒手,為什麼不都洗起來?」因此好奇詢問其他網友「能不能請洗碗機的鐵桿粉告訴我,很有必要買一台嗎?」
 
有網友認為洗碗機是最沒必要買的家電。示意圖/Pexels
有網友認為洗碗機是最沒必要買的家電。示意圖/Pexels
 
問題曝光後,許多網友認為對於那些常下廚的家庭,有了洗碗機真的會為生活帶來更多方便,「叫妳每天洗碗,妳就會覺得非常有必要」、「我在用之前也想說不用,用了妳就回不去」、「適合不喜歡做這類繁瑣重複事情的人」、「如果常下廚,鍋碗用很多,會覺得很方便」。
 
網友也點出必用洗碗機的關鍵,「妳有看過用洗碗機洗出來的不鏽鋼碗鍋嗎?是會發亮的乾淨,手洗絕對做不到」、「重點是手洗沒比較乾淨,洗碗機可以60度高溫殺菌,手洗做不到」、「洗碗機不要買太小都能洗鍋子而且還洗得很乾淨又省水」、「用洗碗機是真的省水,水費少一半」。
 
日前也有網友發文表示,洗碗機已成為很多新建案的標配,除了兼具殺菌、省水、比人工洗的還乾淨的特點外,還能解決一家人總為誰該洗碗而爭吵的問題,因此他認為洗碗機是高CP值的家電。不過有其他網友表示,家中有洗碗機、掃地機、烘衣機3種家電,大概都使用6、7年之久,他曾發揮實驗精神算過這些家電一星期大概可以省下的時間成本,最後覺得「烘衣機」才是最強家電。
 
他以4~5人的家庭為例,洗碗機一星期大約會花掉200元成本(含電、洗碗粉、鹽),1周可以省60分鐘,不過還要將碗放入、取出再放回櫃子,因此沒有省下太多時間;掃地機花費120元,1周可以省40~60分鐘;烘衣機則花費約90元,1周可以省100~120分鐘,而這些成本都有算入當初購買機器的費用裡。
 
他也指出,現在小家庭多,外食的次數也多,所以洗碗機用到的次數比較少,反倒是衣服得常常洗,所以烘衣機用的次數比較多,「你只要親自去晾衣服一星期,收衣服一星期計算一下就知道,曬晾衣服才是人生最浪費時間的事情之一」,因此他認為比起洗碗機,烘衣機才是最強的家庭家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