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0

CP值最高「懶人家電」是它!內行人推爆:一週可省2小時

#家電 #家事 #掃地機器人 #洗碗機 #烘衣機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時間就是金錢,為此我們的生活周遭出現不少便利家電,可以達到事半功倍效果,舉例來說掃地機器人、洗碗機、洗脫烘洗衣機等等,都能有效節省做家事的繁瑣時間,而有網友好奇道,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到底哪個家電CP值最高呢?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洗碗機通常附有烘碗功能,殺菌省水又省事,甚至比手洗還要更乾淨,「洗碗機算不算最高CP值家電?」,此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掃地機器人能夠無時無刻打掃家裡,才是最高CP值家電,但在留言中,有一名內行人卻提出與眾不同的看法,他認為「烘衣機才是最強的家庭家電」。
 
網友實測烘衣機成本90元,一周可省下100至120分鐘。示意圖/取自Pixabay
烘衣機。圖/取自Pixabay
 
此名內行人也為他的看法提出解釋,他表示自己家裡擁有烘衣機、掃地機、洗碗機3種懶人家電,決定做出測試來為大家做出CP值排名,「我家三機都有,也大概用六七年了,我本著實驗精神去算過一星期大概可以省下的時間」,假設家庭成員4至5人,洗碗機一周約花掉200元成本(含電),共省下60分鐘,由於每天都還是得自己把碗放入並收回櫃子,所以省下的時間沒想像中多;掃地機一周成本約120元,共省下40至60分鐘;烘衣機成本90元,一周可省下100至120分鐘。
 
內行人還指出現今小家庭多為外食,家裡洗的碗其實不多,買洗碗機不如手洗就好,但是烘衣機卻是你每週都用得上的,因為衣服每天都得穿,就算懶的掃地拖地,仍舊不可避免洗衣服這項家事,而且曬衣服極其麻煩,「你只要親自去晾衣服一星期、收衣服一星期,計算一下就知道,曬晾衣服才是人生最浪費時間的事情之一。」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提出自己看法,「問題一堆材質不能烘還是要分開處理」、「洗脫烘才方便吧,按下去連拿去烘衣機都不用」、「當你有小孩後,會發現掃地機越來越少用」、「滾筒洗衣加烘衣在北部真的很棒」、「烘衣機是最強的,我買了洗碗機根本沒在用。因為碗盤拿進拿出太煩了」、「烘衣機真的強,住海邊必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