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6

永康房價漲得兇!從購屋坪數可看出變化…

#多空 #台南市 #永康 #房價漲 #住宅 #買賣坪數 #縮水 #33.65坪 #炒作 #南科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內房價確實漲得驚人,除了蛋黃區,市中心外圍、蛋白區的近年房價也漲得兇;以台南市為例,南科吸引台積電、大廠進駐,帶動周邊居住需求、新建案推案不少,也推升周邊區域房價上漲,永康就是一個例子。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今(2021)年第一季永康住宅平均買賣坪數33坪多,與2010年第一季、縣市合併改制直轄市前比較,坪數就減少了12坪多;可見因房價高漲,民眾買房坪數也縮水,只能越買越小。
 
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指出,縣市合併改制直轄市前、2010年的第一季,台南永康的住宅平均買賣坪數為46.11坪;到了今年第一季平均買賣坪數則是33.65坪,永康區是全台南市各行政區中買賣坪數減少最多的。
 
2021年第一季永康住宅平均買賣坪數33坪多,與2010年第一季、縣市合併改制直轄市前比較,坪數減少12坪多;可見因房價高漲,民眾買房坪數越買越小。圖/google map
永康東橋重劃區鄰近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東橋重劃區內多為電梯大樓,平均單坪價格2字頭。圖/google map
 
根據統計,永康區今年第一季住宅平均買賣坪數最熱門為25~35坪,占比27.24%,15至25坪則是次多、占比22.5%;永康第一季買賣坪數35坪以下就占了超過五成,大坪數如45~55坪占比最少、約10%。
 
國內因少子化、高房價,薪資沒太多提升下,許多民眾買房負擔大,因此購屋坪數也往下降,造就現今所謂「小宅熱」的現象;而高房價可說是坪數越買越小、小宅產品多的主因之一,在地房市業者表示,近年多項公共建設提升永康的整體發展、機能多元,且永康地理位置居於台南市中心以及南科中間,吸引很多南科工作者在此買房,房市具熱度,近三、四年來永康整體住宅房價,單坪就了約漲3至4萬元;以地坪25~30坪左右的透天來說,總價都已破千萬。
 
台南市的房價高漲,仍有人為炒作所致,央行官員就指出,2020年下半年以來,隨著國內疫情趨穩,投資客、置產族增加,預售屋紅單交易、囤屋養地等現象漸增,房價走高,六都房價所得比高於長期平均水準,中南部的購屋負擔加重,且新推案價格漲幅大,六都中台南市漲幅就很大。只是大量資金湧向房市,房價撐高,房市前景似乎樂觀,但潛在危機包括少子化、人口減少、貧富差距擴大、超額供給等都被大家忽略,未來房市泡沫恐被戳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