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7

南科效應 台南土地漲逾2%

#多空 #地方 #台南市 #南科 #房市 #土地現值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台南報導
 
南科崛起激勵台南房產價量俱揚,台南市23日公告土地現值也反應此一趨勢,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達2.52%,其中,有11個行政區調漲幅度超過2%。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受南科效應帶動,對於快速開發地段,必須及時反應調幅。
 
其中,東區的平實營區重劃區調漲33%、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調漲52%,永康區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及物流轉運專區分別調漲116%、73%,而中西區的運河星鑽地區調漲幅度更高達163%。黃偉哲表示,台南各項公共建設顯著提升,南科擴充帶動就業,根據內政部的住宅價格指數顯示,台南市的住宅價格漲幅為六都第一;其中,市地重劃或區段徵收等整體開發地區,不動產成交價上漲顯著,因此,此次公告現值調整須反應各個開發區環境改善效果。
 
南科崛起激勵台南房產價量俱揚。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南科學園區發展帶動周遭地區房價,善化重要路口旁隨處可看到建案廣告。(劉秀芬攝)
 
台南地政局長陳淑美指出,台南市110年公告土地現值漲幅前三大為東區6.22%、中西區4.38%及永康區4.01%,其中,東區主要是平實營區重劃區調33%及南台南區段徵收區52%;永康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及物流轉運專區也分別調116%及73%;至於中西區則是運河星鑽地區調163%。
 
台南地政局表示,台南市統計108年9月至109年8月的地價調查期間,買賣交易33,616件,較去年同期32,268件增加1,348件、增幅4.18%,在低利率資金充沛的大環境下,受南科的磁吸效應,以及各項重大建設及開發區陸續辦理,台南市的不動產交易量持續增加,此次公告現值調整反映市價變動。
 
其中,新光三越中山店已第4度蟬聯地王,公告土地現值調升3.47%,每坪約108.4萬元;而台南市最低土地則位於北門區蘆竹溝北面潮間帶,與去年相同每坪約106元。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指出,此次調幅較高的平實營區和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就是台南蛋黃區的指標,以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為例,土地每坪從2020年初的40萬,在7月即漲到近62萬元。林聰麟說,台南房市基期本就偏低,加上南科8萬多位員工,以及護國神山台積電坐鎮,這些科技新貴的消費力,驅動台南房市的補漲效應持續發酵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