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3

打炒房政策可望奏效 全聯會:明年更適合自用買方進場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預售 #中古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 #自用型買方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今年雖然受到疫情衝擊,台灣的房市受到的影響,卻相對較小。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表示,累計前十個月,全國成交量已經達到26萬件,樂觀預估全年可望接近32萬件,創下6年來新高。到了2021年,受到政府政策引導之下,預期房價將更趨於穩定,更加適合自用型買方進場。
 
全聯會表示,今年的交易件數創新高,有兩層意義。首先是房地產市場買賣頻繁,就象徵著繁榮,第二則是代表國家稅收大增,尤其房地合一稅的國庫收入,在上半年就幾乎達到前年全年水準。
 
台積電在南科投資設廠,是這波台商回流指標。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台積電在南科投資設廠,是這波台商回流指標。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全聯會表示,在三、四年前,上波低點進場的買方,由於售屋誘因浮現,讓房地合一稅收明顯成長,尤其是桃園市及台中市,更是爆發力驚人,半年繳交的房地合一稅明顯多於雙北市,其中桃園市成長260%,台中市也成長164%,顯示短期交易且獲利的情形,過去大多發生在雙北市,但現在看起來,其他縣市明顯有崛起跡象。
 
在住宅價格方面,六都當中,今年以台南市漲幅5.46%最多。全聯會分析,台南房市的熱潮,主要源自於台積電設廠因素,由鄉村開始,帶動都市地區房價順勢跟著上漲。
 
全聯會表示,2020年下半年爆發的買氣,引發政院高度關注下,提出抑制炒房的方案及金融管制措施。預料2021年不動產市場將在政策引導下重新整理市場,實價登錄2.0將正式上路、預售屋紅單炒作受到管控,自住及長期投資的不動產買賣為主流,杜絕短期投機炒作,未來房價將更趨於穩定,價格波動小,預期2021年,將更加適合自用型買方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