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7

台北市首例招商型公辦都更案上樑 預計2023完工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預售 #公辦都更 #捷運 #科技大樓站 #瑞安段 #冠德建設 #台北市都更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動的「捷運科技大樓站瑞安段公辦都市更新案」,21日上午舉行上樑典禮,預計2023年完工,屆時將完成地下5層、地上34層的住商複合式大樓。
 
台北市都更中心表示,此案從2015年就開始進行先期評估,北市府及都更中心多次與土地所有權人協調整合,取得全數同意,去年3月順利動土開工,成為台北市推動的「招商型公辦都更案」中,第一處動工的基地,現在也成為第一個舉辦上樑典禮的案件。
 
台北市捷運科技大樓站瑞安段公辦都市更新案,12月21日上午進行上樑典禮。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捷運科技大樓站瑞安段公辦都市更新案,12月21日上午進行上樑典禮。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根據都更中心公布資料,此案基地位於捷運科技大樓站西側,其中市有地約占0.72%、國有地約占87.68%,另外有11.6%的私有地,原本閒置超過20年,成功推動公辦都更案後,全區規劃為一棟住商混合大樓,包含停車場和公園,未來也可以提供托嬰、托老、托幼,以及藝術展演空間等公共設施。
 
都更中心強調,從2015年開始,啟動公辦都更案件,已協助招商成功7案,未來將持續協助斯文里、南機場、水源、劍潭等整宅基地重建,提升台北市的城市競爭力。
 
都更中心目前成功招商的7案,分別為「瑞安段」、「北安段」、「敦南安和」、「南港商三」、「信義三興」、「忠孝懷生」,以及「松山民權東」。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瑞安段」、「北安段」和「松山民權東」等3案,都是由冠德建設拿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將更加致力於公私協力,推動建商、公部門和市民三贏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