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斥資8億打造!科技大樓站多功能大樓2025年完工

#交通 #政策 #地方 #科技大樓站 #停車場 #北市府 #停管處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北市府斥資8億元打造的「科技大樓站停車場新建工程」於7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興建為具備自行車停車空間、Youbike租賃站、汽機車停車位、社福機構、里民活動場所的多功能大樓,3樓處還將與捷運科技大樓站銜接,成為連通道出入口。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表示,該工程基地面積552坪,早期為軍方眷舍,經過都市計畫變更後,改建作為自行車平面停車場使用。並在當地民意、北市府團隊及設計單位推動下,再度決議將原先的自行車平面停車場改建為地上6層、地下4層的綜合大樓,極大化整體開發效益,估算總樓地板面積近3933坪。
 
科技大樓站多功能大樓2025年完工。圖/臺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科技大樓站多功能大樓。圖/臺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
 
停管處表示,未來大樓除了地上1樓規劃有逾70輛的Youbike租賃站、2樓規劃有270席的自行車停車空間外,並增加地下汽機車停車位,其中汽車有113席、機車196席車位。另外地上層也增設了捷運科技大樓站的連通道出入口及托育家園、老人日照中心、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等社福機構,還有文康中心及社區活動中心等多項服務設施。
 
停管處表示,停車場新建工程預計於2025年4月完工,屆時可望提供更便利的停車空間以及串聯大眾運輸轉乘便利性,更增加里民集結休憩活動場所及多樣化的公共設施服務,打造大安區新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