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南科迎曦湖划船 如勸不聽…最高可罰6千

#地方 #台南市 #南科 #迎曦湖 #開罰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科學園區的迎曦湖水深危險,有民眾在湖上划橡皮艇,未見任何防護裝備,險象環生,南科管理局表示,迎曦湖禁止一般水上活動,南科保警隊將加強巡邏勸阻,勸阻不聽依法可處1200到6000元罰鍰。
 
迎曦湖是兼具防洪、休憩、景觀及生態等多功能滯洪池,位於園區南側入口旁,湖邊散步運動民眾日增,已成另類休閒公園,非假日也常見親子休閒、情侶約會。近日有民眾反映,有人帶著橡膠艇到迎曦湖划船,又帶另名民眾下水,以「2人4槳」遊湖嬉戲,因迎曦湖曾有人落水,早就禁止下水玩樂,讓人擔心越來越多人冒險划船,希望管理局注意。
 
台南科學園區的迎曦湖水深危險,但最近出現民眾划橡皮艇,南科管理居表示將開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南科學園區的迎曦湖水深危險,但最近出現民眾划橡皮艇,南科管理居表示將開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科管局指出,依「科學園區公共空間維護管理辦法」第13條規定,在水池或滯洪池內游泳、沐浴、洗滌、捕魚、釣魚、放生、划船或其他水上活動,原則上都不允許,除非經維護的主管機關同意,目前迎曦湖開放釣魚,但其他水上活動都禁止。
 
科管局表示,民眾在湖上划橡皮艇已違法,已轉知維護廠商加強巡查,如發現未經許可的水上活動,會請保警勸阻驅離,不聽勸阻者得依法處罰,為維護園區公共空間的安全與寧靜,希望民眾不要違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