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

缺地企業看過來!南科園區10.6萬坪廠房招租

#台南市 #南科 #廠房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找不到土地、廠房的企業看過來,第一太平戴維斯5日表示,受託辦理南科園區廠房進行招租,位於台南科學園區北園一路及北園二路交叉路口,緊鄰台積電建置中的3奈米/5奈米廠,建物總面積10.6萬坪。
 
出租標的採高規格設計,樓板載重0.5噸到至1.5噸,包含辦公、作業廠房、研發中心及物流倉儲等不同規劃,符合科技廠商進駐即刻投產的需求。
 
台南科學園區10.6萬坪廠房招租。圖/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台南科學園區10.6萬坪廠房招租。圖/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政府積極招商引資,截至2020年1月中為止,累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申請通過家數達339家,投資金額約8,641億元。
 
科技業及製造業回流帶動工業不動產需求,也讓工業土地價格持續上漲,去年主要工業區地價平均漲幅為4%,累計2014至2019年地價漲幅更達39%,企業回台設廠的成本明顯增加。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工業土地價格快速升高下,土地只租不售的科學園區受到廠商青睞,整體出租率達到87%,新竹園區、竹南園區、台中園區及台南園區出租率均超過九成,進駐機會一位難求。
 
其中南科園區目前土地出租率高達93%,以積體電路,光電及精密機械等產業為主,都是此波回流主要產業,包括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聯電、光電產業的群創、台達電及中強光電都在南科設廠。行政院也積極研議南科三期擴建計畫,以滿足廠商的需求。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招租南科園區的廠房,無論在規格或設計方面都可符合科技業的現代生產作業需求,樓板載重最重達1.5噸,樓高最高11米,可彈性分割出租,廠房開發案已通過環評審查,確保用水、用電及排汙量額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