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825

曾經中區霸主不是七期而是「它」!網嘆:現在變成「移工的天堂」

#台中 #房價 #七期 #中區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台中現今房價最高的區域就是眾所皆知的「七期」,但有網友表示在跟長輩聊天時,長輩指出其實在七期尚未發展以前,早期的「中區」才是房價最高地帶,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程度,令網友相當不敢置信,便上網求問,「有過去中區輝煌時期的八卦嗎?」
 
原PO在PTT上發文,他表示在跟長輩聊天的過程中得知,早期的中區發展不輸給現在的七期,讓他相當訝異,因為現在台中中區放眼望去根本是外籍勞工的聚集地,根本無法想像長輩說的,「自由路天天都是塞車,中華路則是連車都開不進去」的繁榮景象,直呼「讓我這個8年級的幼齒台中人不敢相信」。
 
網友表示台中第一廣場昔日相當熱鬧如今都變成「移工的天堂」。圖/翻攝維基百科
網友表示台中第一廣場昔日相當熱鬧如今都變成「移工的天堂」。圖/翻攝維基百科
 
貼文一出,有資深在地人表示並不誇張,在30年前中區第一廣場的一個店面可以租到20萬,「六日去一廣可以不用走站那就有人推你走」、「30年前是真的比一中逢甲熱鬧」、「小時候中區一天逛不完,中正路自由路大概有近10間百貨+N間影城」、「中華路夜市比前幾年的逢甲還擠,是被推著逛的」。
 
還有一名網友轉貼回文表示,在中區最繁榮的時候,「站在中正路跟自由路的交叉口,你會同時被三間百貨包圍」,再走五百公尺有青春帝國、三商百貨、第一廣場等,繼續往北走,還有來來百貨、中友、金馬電影院,「要我說,那時還是學生的我,就覺得,這裡根本就是天堂,是世界上逛起來最爽的地方,走路就能逛五間以上的大小百貨」。
 
po文底下也有不少台中人回憶當時繁榮,「財神百貨上面有大大茶樓,北屋百貨上有摩天輪」、「北屋這名字連我都沒印象…你有50了?」、「小時候的中正路每週末都跟現在跨年人潮一樣多」,還有內行人表示,「中區衰退的分水嶺就是921地震,當時七期只有空地,結果十年後,一廣就沒落成移工的天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