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租賃熱潮往南延燒 台中商辦租金也漲了

#租售 #地方 #台中 #七期 #商辦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商仲業者調查指出,租賃熱潮已從台北延燒至台中,去年台中七期市政商圈辦公租賃去化面積高達1.7萬坪,促使每月每坪租金均價從928元上揚至943元,增幅約1.7%,頂級商辦租金已站穩千元大關。

高力國際投資部執行董事黃正忠指出,台中商辦需求主要來自線上服務業者、軟體科技業、以及銀行保險業者,以及因為版圖擴及國際,需要相對體面及國際級的辦公室或是企業總部的傳統產業。

台中七期商辦。圖/高力國際提供

黃正忠指出,前兩三年,建商已嗅出台中商辦市場龐大需求,從2017至2019年新增供給逾7萬坪,目前光是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辦公室總供給面積逾20萬坪,但市場仍舊呈現需求大於供給情況。

以去年才興建完成的中信金控臺中金融大樓為例,短短6個月進駐率即突破五成,進駐產業包括中信金控集團中國信託、中信證券、台灣人壽、勤業眾信台中分所、愛齊科技以及優策資訊等,實際成交租金單價都在千元以上。

高力國際表示,台中除了企業門面升級、軟體科技業等辦公室需求外,美中貿易戰議題升溫,不少中部企業主將部分產線遷回台灣,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也激發出不少辦公室的需求,不論是買或是租賃需求,都相較過去暢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