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獸醫帶3羊返鄉 老家變體驗區

#地方 #居家 #獸醫 #川旺牧場 #體驗區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嘉義報導

75歲老獸醫沈幸正在嘉義縣鹿草鄉經營「川旺牧場」,不僅畜牧養羊,也開放體驗教學區,近期因非洲豬瘟管制,外人無法進牧場參觀,但為了不讓學童失望,他帶著3頭羊回到鹿草下潭老家,在後院劃設小小體驗區,讓地方學童能親近、認識動物。

沈幸正指著老家後院的羊舍說,雖然牧場管制參觀,學童在體驗區仍能參觀和餵羊,暑假活動不落空。

擠羊奶1次賺「五角」沈幸正帶著3頭羊回到鹿草老家,繼續推動觀光教學,讓地方學童能親近、認識動物。 記者卜敏正/攝影

沈幸正50多年前自嘉義農專獸醫科畢業,從事動物藥品買賣,看遍大小牧場,20多年前流行「大家樂」,多家業者因迷大家樂簽牌,影響牧場藥品付款,他多次自掏腰包墊付後,才決定自己買地經營牧場,「川旺牧場」因此成立。

他說,牧場從最初50頭羊,到現在養了280頭,除了養羊泌乳還規畫體驗教學區,讓訪客可以親自接觸、餵養幼羊,並加入鹿草「一袋一鹿」觀光活動,希望以牧場為中心,發展在地觀光及精緻農業。

他說,每天早晚擠奶,利潤卻不高,他每次擠羊奶時,每擠一下都說「賺5角」,再擠一下就說「1元」,還要清掃牧場、牧養餵食,尤其清理羊排泄物,許多年輕人都不願做,也是牧場缺工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