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7

廣慈行政大樓生活機能不便 北市府:明年1月再招租5店鋪

#廣慈行政大樓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薏云/綜合報導
 
台北市廣慈博愛園區一直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得意都更之作,更把信義行政中心、衛福大樓、選委會等重要單位設置於A、B棟,大舉公務人員移入園區,出現周邊交通、生活機能不便的問題,都發局表示D、E棟3戶店鋪已全標出;B棟有5個店鋪將於明年1月招標,期望生活機能更完善。
 
廣慈博愛園區D、E棟做為社會住宅,共1044戶,7月已陸續入住,C棟仍在興建,A棟是行政大樓進駐機關,將原先信義行政中心、圖書館等12個單位遷入,B棟社福大樓的進駐單位是社會局及衛生局,A、B棟5日正式啟用。
 

 

圖為信義區行政中心大樓外觀。(鄧博仁攝)
圖為信義區行政中心大樓外觀。(鄧博仁攝)

 

不過大量移入上百位公務人員,除了交通負荷量待考驗外,周邊生活機能也成問題,雖然都發局強調基地周邊已開設餐飲業、零售業等,生活機能完善,仍有公務人員抱怨,捷運啟用遙遙無期,園區周邊也很荒涼,很擔心中午休息時間無處可去。
 
都發局表示,D、E棟3戶店鋪今年5月招標,現已全數標出,不過僅其中1戶為便利商店,另2戶為私人公司行號;B棟有5個店鋪將於明年1月招租,雖沒有特別限制類型,但在招租時會廣邀符合鄰近生活機能所需的類型廠商,如超商、藥局、超市等投標。
 
在地的大仁里長蔡桂清表示,可能是上班族剛搬過去不太適應,自己是40多年在地人,廣慈博愛園區周邊有四獸山,空氣很好,交通問題等以後捷運東延線蓋好就能解決,旁邊還有林口街市場,小吃非常多,園區店舖招租要衡量租金,一般小吃恐怕負擔不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