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航空城簽MOU 將推動升級智慧城 

#政策 #交通 #地方 #航空城 #MOU #智慧城市

聯合報 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公司昨天與創奕能源科技、華電聯網簽合作備忘錄(簡稱MOU),未來將在航空城推動智慧車輛、綠能產業、儲能系統建置等,並以智慧城市為目標。

 

市長鄭文燦說,航空城合作的兩個公司在各自領域上都相當有成就,華電聯網擅長系統整合及軟體研發,目前承攬桃園機場第三航站區的資通訊系統工程;創奕能源為國內電動巴士的龍頭廠商,且桃園現有50幾輛電動公車,未來希望在青埔、航空城及機場園區使用電動公車,日後優先針對綠能、自駕車、ICT及雲端、航空、物流、生醫等六大產業招商,讓航空城成為台灣示範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昨天見證桃園航空城公司與創奕能源公司、華電聯網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象徵航空城產業邁入實質開發階段。 記者陳夢茹/攝影

鄭文燦指出,第三航廈屋頂由於設計特殊,因而流標好幾次,導致發包速度有點慢,他呼籲相關單位「要快一點」。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王明德回應,會面對問題盡快發包,預計先從北登機廊廳著手,機坪已開始施工,預計明年完工,後續會盡快解決其他問題。

 

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王義川表示,航空城接下來要推動5大計畫,包括智慧交通、循環經濟、綠色能源、智慧建築及整個航空城內都市設計的創新,期望透過幾個計畫,讓投入到航空城的所有廠商能有所依循,才不會讓4千多頃土地開發閒置,據了解目前航空城有已有3塊地、共80公頃會優先提供給市府開發產業專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