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竹市推綠屋頂改造 補助金創新高

#政策 #綠屋頂 #補助 #環保局 #改造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全台連續2年遭熱浪侵襲,新竹市環保局今年補助綠屋頂改造計畫提供總額420萬元的資金,是新竹市有史以來最高的補助金額,並擴大補助對象,包括里辦公處、特色社區、公私立學校、大型商場、公司行號等皆可提出申請,即日起至9月30日前都可申請。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為減緩都市熱島效應、打造城市森林,致力推動支持綠屋頂改造計畫。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市府除推行4.7公里新竹之森步道與新竹公園等多處公園綠地改造計畫外,也鼓勵公私部門善用閒置的大樓屋頂或陽台種植花草植物,創造綠屋頂降低室內溫度,達到節電、節能功效。

作為示範點的三民國中,去年獲得打造生態綠牆。 記者郭政芬/攝影

沈慧虹強調,市府在未來各項新建公共工程設計上,都會融入節能減碳的想法,考量風、水、日照等生態環境因素。

 

沈慧虹指,作為示範點的三民國中,除綠屋頂外也裝置太陽能光電板,是很成功的「綠屋頂+太陽能」案例。目前市府已陸續為全市國高中和小學安裝太陽能板,有29所學校完成安裝,平均降溫3到4度,省電又環保。

新竹市今年補助綠屋頂改造計畫,提供420萬的資金,是竹市有史以來最高補助金額。 記者郭政芬/攝影

環保局表示,市府自104年迄今補助至少51處機關與社區執行低碳家園改造,綠化面積超過2607平方公尺,減碳量每年約358公噸,節水量每年約546公噸。市府提供的補助經費限於改造公共區域的低碳措施,主要補助項目為綠屋頂,次要項目為建築節能及資源循環。建築節能包含營造綠牆面、公共空間自然採光、照明節能及耗能設備節能,資源循環則包含水資源再利用及落葉堆肥。

 

環保局強調,本次低碳家園計畫將補助兩類對象,每單位最高補助20萬。第一類為已獲低碳永續家園銅級、銀級認證的里辦公處;第二類為依法登記設有管委會10戶以上住宅社區、社區發展協會、里辦公處、公私立學校、大型商場、公司行號等對象,而曾經接受過低碳家園補助的單位,今年仍可申請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