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北市5年砸2億 智慧城市成效差

#北市 #智慧城市 #柯文哲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智慧城市」,資訊局5年來累計投入逾2億元智慧城市推動相關費用,執行概念性實證(PoC)案,成功的案例即可落實在政策中。不過,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質疑成效不彰,做出附帶決議,若完成率未達40%,或落地實際建置案未達20%,明年預算應依達成比例酌減。資訊局表示,未來會以短期、小範圍的案子為主。
 
財政建設委員會審議2022年智慧城市推動相關費用3800萬元。議員林世宗認為,過去5年來累計投入逾2億元經費,但經費與成果不成正比,2020年開始評估18案,到現在成案的只有6%,空有智慧城市之名、沒有智慧城市之實,他主張用樽節的方式,並要求20%落地率。
 
 

 

台北市口罩販賣機為PoC案例,圖為設在台北市信義區行政中心的口罩販賣機。圖/中時資料照
台北市口罩販賣機為PoC案例,圖為設在台北市信義區行政中心的口罩販賣機。(本報資料照)

 

 
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樽節部分就是95折,落地率與新創產業一樣,成功率會偏低,若KPI拉高,未來會以短期、小範圍的案子為主;他認為完成率也是很好的KPI,完成率是指成案以後把實驗走完,但走完沒辦法融入政策落地,是因成本跟考量使用者反饋停止,而非技術問題。
 
議員苗博雅認為,預算說帖成果中還列出被大家詬病的口罩販賣機及在市場門口使用率低的「神奇機台」,擔心資訊局為了衝落地率,恐又弄出口罩販賣機2.0、3.0、4.0。
 
最終財委會主席、議員楊靜宇裁示,「95折」通過預算,附帶決議要求資訊局應於今年4月前提出2020及2021年成果報告,若完成率未達40%,或落地實際建置案未達20%,明年預算應依達成比例酌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