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

6月失業率3.73% 近8月新高

#居家 #理財 #失業率 #主計總處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受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影響,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6月失業率為3.73%,較前一月上升0.06個百分點,創近8個月來新高;值得留意的是,太陽能產業景氣低迷,廠商近來大量解雇員工,關廠失業的人數逐月攀升,根據主計總處統計顯示,6月失業人數達44.5萬人,其中,因關廠失業的人數佔10.6萬人,是近16個月來的新高。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勞動市場確實受到景氣趨緩影響,加上6月進入畢業季,應屆畢業生陸續加入尋職,往年這個時候失業率都會上升,9月才開始舒緩。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6月失業率為3.73%,創近8個月來新高。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降卑的失業者圖╱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觀察季調後的失業率為3.74%,還較前一月下降0.01個百分點,潘寧馨解讀,顯示整體勞動市場沒有惡化,仍屬平穩。
 
主計總處失業年齡層區分顯示,20至24歲失業率達12.2%,是平均值的3倍之多,多為初次尋職,處於職場調適階段,導致失業率偏高,25至29歲的失業率為6.58%。
 
主計總處統計,6月失業人數為44.5萬人,較前一月增加千人;受部分應屆畢業生投入尋職行列影響,初次尋職失業者增加9千人,因對原有工作不滿意而失業者,也增加2千人,因關廠而失業的人數則與5月份相當,維持在10.6萬人、近16個月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