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

主計總處:去年平均失業率3.78%

#理財 #失業率 #景氣 #主計總處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去年12月失業率3.87%,較前月略降,全年平均失業率3.78%,則為近年來最低,主計總處表示,2014年景氣不錯失業率不高的情況延續到2015年上半年,但之後景氣低緩對失業率有造成影響,不過程度不大。

主計總處公布去年平均失業率3.78%,為近年最低。(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在豔陽下努力送貨的快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張雲澐表示,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者,前幾個月有受到景氣低緩影響,連續五個月增加,但目前還是有廠商持續徵才,加上耶誕節和元旦連續假期有帶動相關產業商機,受這些因素影響12月失業率下降。目前看起來,勞動市場有受景氣低緩影響,可是程度不大。

主計總處亦公布去年11月工業及服務業受雇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萬8,834元,累計前11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萬8,678元,則是歷年同期最高。

加上年終獎金、績效獎金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前11月薪資平均為4萬8,650元,亦為歷年同期最高;但扣除物價因素之後,前11月實質薪資為4萬6,937元,低於2004年的4萬6,998元,為歷年次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