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3

掃地機器人正夯 購買前停看聽

#居家 #掃地機器人 #網購百貨年中慶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網購百貨年中慶,正是消費者搶便宜的好時機;根據資策會年度網購消費者調查指出,因應消費者忙碌生活,最愛網購的小型智慧家電,「掃地機器人」排名第一;智慧型家庭服務機器人品牌ECOVACS表示,選購掃地、擦窗機器人時,千萬別被廣告所迷惑,應遵從「停、看、聽」3原則,才能找到居家好幫手,共同分擔家中清潔工作。

ECOVACS表示,「停」下來冷靜思考自身實際使用需求、檢視家中環境;「看」掃地、擦窗機器人的外觀,是否可靈活穿越複雜環境,以及吸塵口是否符合家中需求;「聽」從專業人員的意見,掃地、擦窗機器人運作時馬達音量,需低於60分貝,才不致於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購買掃地機器人,應遵從「停、看、聽」3原則。(ECOVACS提供)

購買掃地機器人,應遵從「停、看、聽」3原則。(ECOVACS提供)

由於都會居家空間小,資策會資深產業分析師張筱祺表示,小型智慧家電單價較低、體積輕便好收拾,在消費者流行嘗鮮等因素驅動下,是購買度提升的主要原因;除了掃地機器人買氣夯,監控攝影機、智慧照明、空氣清淨機以及智慧音箱等,都是近來網友熱衷搜尋、購買的重心。

消費專家建議,居家添購智慧家電,不妨趁這波各大電商618年中慶、居家通路66好宅節或百貨公司送現折價的機會,添購一台能自動打掃、省電裝置的智慧家電;ECOVACS品牌公關胡治萍表示,小型智慧家電6千元至1萬元最受消費者青睞。

若消費者購買的掃地機器人可以取代人力,進行床下、桌椅及沙發下的清潔工,胡治萍建議,機身高度絕對是挑選關鍵,通常10公分左右的高度是標準機種,建議可先測量家中家俱的高度再挑選適合機種,避免機器卡關、無法動彈的窘境。

此外,打掃坪數也考驗著機器人的清潔能力,胡治萍建議,購買前先估量清掃的範圍,並參考各機種建議的坪數,不過,因為每間廠商標示的標準略有不同,較常見是採用充飽電下可工作的範圍為基準,比較產品時得先釐清標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