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65

麥當勞掰!「買房新指標」洗出足跡王 專家也說:民眾離不開

#多空 #商圈 #租售 #買房指標 #全聯 #麥當勞 #新奇 #疫情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要判斷一個地方是否適合買房,以過去的經驗來看,多半會建議跟隨連鎖速食品牌「麥當勞」置產,視其為區域繁榮的象徵。不過這項買房指標似乎已被另一連鎖品牌超越,也就是全台門市突破上千店的全聯福利中心。
 
有平台在臉書社團中,調查民眾認為最能帶動房價的連鎖品牌,並列出20個選項進行投票。目前結果出爐,排名第一的為全聯,第二則是家樂福,至於昔日的「買房指標」麥當勞,已被擠到第三名的位置。
 
昔日被視為買房指標的速食店龍頭麥當勞,如今已被全聯超越。圖/取自麥當勞官網
麥當勞宣布即日起,雙北門市廁所不開放使用。圖/取自麥當勞官網
 
有不少網友留言發表看法,「應該是全聯,民生必需品最方便的店」、「(全聯)近商圈,生活機能就會比較好,有缺走路就可補貨」、「人生中已經不能沒有全聯」、「有星巴克,房價應該會有加分吧!」、「感覺反過來,應該是大的賣場或連鎖店都會開在消費能力強、人口密集且有商機的地段。像星巴克高價位當然要找高消費族群,那房價高的地段,住的起的人消費能力也會比較強」。
 
對此,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全聯現在已經算是全國最大的連鎖超市,其所販售的日用品、食品,都能滿足社區住戶的需求,讓房地產所強調的生活機能便利性,確實有加分效果。這幾年來全聯的竄起,也讓房地產市場上產生明顯的改變。
 
不過這項統計是在全國三級警戒前做的調查,而這波疫情爆發至今,許多確診者的足跡都有全聯,是否會因此削減民眾的買房意願,甚至影響房價?張欣民認為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全聯已是民眾生活所需的地方,所以有比較多的染疫足跡也不足為奇,畢竟大家已經沒辦法離開這樣的設施。
 
張欣民說,由於麥當勞會帶動該區域的發展,在過去確實是很重要的買屋標的物,不過這幾年來,像全聯、好市多等比較大型的賣場竄起後,麥當勞的地位就顯得沒那麼重要,再加上只能滿足吃的需求,也讓昔日扮演房地產較強互惠角色的它,已經慢慢被弱化。
 
最後張欣民也建議,民眾如果想在新興重劃區買房,首先要觀察有沒有便利商店,無論是7-11或全家都可,再來就是看上述所提到的大型賣場或超市,因為一個必須到達一定的人口居住條件,才會有規模較大的賣場進駐,可當作購屋族現今的買房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