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5

天熱爆汗!她回家秒開冷氣 一覺醒來竟「聽不到」

#冷氣 #高溫 #流汗 #耳聾 #居家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室外高溫令人難以忍受,許多民眾趕緊躲回室內開冷氣避暑。有一名女子日前游完泳,回家便開冷氣睡覺,隔天起床卻發現聽力異常,醫生表示,因氣溫環境突然改變,瞬間由熱轉冷緣故。
 
根據陸媒報導,這名居住在浙江40歲女子,因天氣太熱,想說游泳既可以降溫消暑還能鍛鍊身體,因此到住家不遠處泳池游泳。爾後,回家路上流了一身汗,回家立即開冷氣涼快一下,隔天竟然就聽不到了。她驚恐表示,「左耳聽力明顯下降,像塞了棉球,耳朵嗡嗡的,家人要大聲說話才能隱約聽見」。
 
女子開冷氣睡覺,一覺醒來竟耳聾。示意圖/pexels
女子開冷氣睡覺,一覺醒來竟耳聾。示意圖/pexels
 
經醫生診斷,女子患「突發性耳聾」,與自身環境氣溫有關。醫生指出,人長期壓力過大和過度疲勞,會阻礙內耳血液供應,一旦受到外界刺激易導致失聰。因此,夏天除了注意中暑,仍需留意受到著涼感冒及突發性耳聾情況,避免在大汗淋漓時進入冷氣房,一旦出現聽力異常應及時就醫,一般在3天內就診多數能治癒,2週內還能有效治療,若是超過一個月以上,一般就很難復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