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66

三級警戒再延長!房市起死回生難?專家預告3壞球殺傷力大

#房市 #買房 #賣房 #不動產 #紓困 #經濟 #三級警戒 #張欣民 #疫情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自5月19日全台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後,至今已經超過1個月,今日又宣布延長至7月12日,一連串的打擊,經濟重創、百業蕭條,很多商家抵擋不了疫情帶來的威脅,倒閉潮接踵而來,連房市一樣受到不少影響。
 
面對突如其來的壓力,也讓很多網友紛紛在各大房產社團及論壇抱怨,疫情當下房市冷清,不管是原本就有買房計畫或是想賣房的人,都因這次疫情打亂了原本計畫,也無奈「這次肺炎病毒很難纏,大半年過去了,還是看不到終點,到底是要死撐還是乾脆賠錢賣,真的抓不準」。
 
專家預告,第3季房市會是今年度最悽慘的時候。圖/pixabay
專家說國內這波房市上來,主要以南科、中科、竹科的量較大,工程師因收入高且有實質剛性需求,帶動買氣,也讓投機客、投資客有機可乘。圖/pixabay
 
也有網友認為從這次疫情觀察,房地產已經開始在走下坡,疫情讓這場房產下跌趨勢加快,確實很多人措手不及,為此,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指出,房市進入第3季,馬上會面臨3個負面衝擊。首先,仍是疫情,要看疫苗的施打人數,才有可能達到全體免疫的目標,第3季應是讓我們追趕上進度的時間,所以即使警戒降級,大家還是會怕怕的,這仍不利於房屋的買賣交易。
 
張欣民分析,其次是7月1日起房地合一稅2.0與實價登錄2.0兩大新制同步上路,對目前的房市無疑是雪上加霜,特別是房地合一稅2.0的殺傷力更大,怪不得有不動產業者已經忍不住跳出來,呼籲政府將房地稅新制延後3年再實施。
 
最後,張欣民提到,第3季本來就是房市傳統淡季,交易原本就較為清淡,主要是有暑期效應、颱風季、民俗月等等不利環境。以上3者加在一起,可以想見第3季房市會是今年度最悽慘的時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