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29

超美套房竟藏「大致命傷」!網嘆:長住真的沒辦法

#居家 #套房 #景觀窗 #窗戶 #開窗 #設計 #新奇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不論是租屋或是買房,許多人考量空氣流通問題,多半都認為窗戶越多越好。而日前一名網友在「Dcard」PO文表示,最近在高雄找租屋處時,看到知名地標85大樓有套房在出租,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房間的窗戶是「景觀窗」,無法打開,擔心長期住下來,會因為空氣不流通而感到不舒服,因此請教其他人的看法。
 
PO文上線後,多數網友都不太建議,無法開窗會使空氣不流通,、「如果短期租屋是還好,買的話就不要,空氣能對流對身體比較好」、「這個一晚可以,因為有的飯店房間也是無窗,但長住我無法」、「我是個連早上起床都要去陽台發呆呼吸空氣曬太陽的人,要我沒窗戶還沒陽台,真的沒辦法」。
 
網友擔心不能打開的「景觀窗」會讓空氣不流通,影響身體健康。示意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其他不常開窗的網友則指出,「我窗戶整年都沒在開,外面空氣實在太髒了」、「我住的地方是大景觀窗跟一個可以開的小窗戶,兩年來只有冷氣壞掉的時候開過窗戶,覺得照得到太陽又有空調就還好」。
 
對此,翔翰室內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85大樓是飯店式的經營,所以高樓層會設置景觀窗,即擁有視野,不過她也出指出,基本上只有飯店才會有「景觀窗」這種設計。
 
盧淑媛指出,一般的飯店客房都是藉由中央空調調節溫度,不過這樣一來,室內空氣品質也會受到影響,如菸味或酒味可能無法排出,若這些有害氣體不處理,則有害人體健康。
 
而針對只有景觀窗的套房,可能會造成空氣不流通,盧淑媛也提出解方,那就是在室內加裝「全熱交換機」,可送新鮮空氣進到屋內換氣循環,藉此改善通風換氣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