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96

窗型冷氣被嫌到爆?網曝4優點:房東都裝這款

#居家 #冷氣 #窗型冷氣 #變頻冷氣 #分離式冷氣 #電費 #空間 #設計 #房東 #租屋 #窗型變頻冷氣缺點 #窗型冷暖氣機缺點 #窗型冷氣缺點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夏日酷熱難耐,許多人都躲在家吹冷氣消暑,且隨著冷氣機種日新月異,越來越多家庭也選擇買分離式冷氣,窗型冷氣反而不多,因此有民眾好奇「窗型冷氣的優勢在哪裡?」網友們整理出其4大優點,大讚「租屋族自備」、「房東會裝這個」。
 
一名網友在PTT《Gossiping》版上透露,家中一開始就是安裝窗型冷氣,也打算在更換時繼續使用窗型式,只要多裝個安全架就能塞進原本的洞口,不過經過評估後還是決定換成分離式冷氣,雖然後來發現室外機在房間牆壁上會有共振的現象,不過功能多且較安靜的特點還是比窗型冷氣更吸引人,因此這讓他好奇「現在到處都是變頻冷氣的情況下,變頻窗型或定頻窗型冷氣的優勢在哪裡?」
 
網友好奇窗型冷氣的優勢在哪裡。圖/Pixabay
網友好奇窗型冷氣的優勢在哪裡。圖/Pixabay
 
問題曝光後,網友們列出窗型冷氣的四大優點,分別是便宜、耐用、易安裝、省空間,「不用拉銅管,有些大樓裝室外機位置離很遠,成本節省很多」、「便宜,安裝方便,搬家可帶走,適合租屋族自備」、「便宜耐用」、「便宜不會壞,你是房東會裝這個」、「窗型有換氣功能,分離式大部分都沒有」、「隨插即用」、「不佔位」。
 
也有身為房東的網友同意窗型冷氣真的比分離式冷氣耐用,「一開始做定頻窗型,快十年有陸續更換變頻窗型,其中也有兩間是分離式。分離式大概5-6年就不行了需要換一台,窗型大概10年。看使用率、變頻窗型比定頻可以省一點電,噸數也有差唷。」
 
不過仍有網友不喜歡窗型冷氣,「冬天你就知道,不開暖氣,那個風從冷氣孔灌進來,你會想死」、「看到窗型的都不要租就對了」、「缺點就是比較吵」、「窗型變頻貴又不省電」、「沒有優勢,完全是看個人願不願意穿孔」。
 
夏天吹冷氣頻率高,不少住戶最在意的還是電費問題,特力屋冷氣達人柳敦浩曾指出,民眾若想節省電費,可選擇變頻冷氣,並依照房間的坪數決定冷氣噸數的大小,他也表示,雖然冷氣噸數越大降溫越快,但如果選擇過大的噸數反而會增加耗電量和電費,因此民眾在購買冷氣時,最好提供安裝空間的坪數,讓商家或冷氣師傅推薦的冷氣噸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