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11

再忍忍!房價要崩了?網:別等到不想下手才後悔

#房價 #房市 #多空 #政策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5月在台灣疫情「炸鍋」,每日動輒數百人確診與高死亡率讓原本一片大好的房市進入急凍期,不少購屋族群也轉為觀望。隨著連日來疫情逐漸趨緩,房市走向又會如何變化,成為房市中最受關注的議題。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認為在疫情逐漸穩定之下,建商恢復原本步調蓋房,若有望進一步解封,能夠引進更多移工來加速蓋房,是不是就能夠讓建案量提升,消費者有更多選擇,只要再耐心等待「是不是可以期待價格下跌,輕鬆挑到便宜好房?」
 
疫情衝擊經濟,不少購屋族觀望想「撿便宜」,網友卻認為與其期待房價下跌,不如好好找一間負擔得起的房子速戰速決。示意圖/摘自Pixabay怕嫌惡設施影響房價?並非每種都有不良影響。示意圖/摘自Pixabay
 
多數網友對於這樣的樂觀看法卻不以為然,認為「營造的勞力是有技術性的,不是隨便找的勞力可以取代,所以還是會缺工下去,怎麼大噴發?」、「大家炒股致富都在挑房子,漲漲漲」、「解封只會噴噴噴,供不應求只會越來越貴」、「當然漲,現在缺工,原物料又上漲,每一項都佔成本5成以上」。
 
也有網友認為房市只漲不跌的時代已經結束,「房市上漲應該會趨緩了,一系列打房措施、這波疫情太過恐怖,加上房價基期墊高很多、+疫情後的觀望心理以及現在沒人在搶房買的氛圍,最佳買房時機已過,頂多持平緩升,不要再無腦井噴了,風險意識要有,房市並非只漲不跌」。更有網友直言:「再忍一下,要崩了」。
 
不過對於真正有買房需求的人,網友卻認為過度觀望與期待房價下跌反而更不利買房,點出房價變化的大原則是「六都精華區不會跌,雙北因為永遠在高峰,所以有時候緩漲或緩跌是正常的。其他地區就是要吸收雙北的人口,所以只有漲、只有搶,沒有跌的一天」。
 
至於為何疫情衝擊經濟,房價卻不會跌?網友點出關鍵族群在於財力雄厚者會選擇購買房地產,避免通貨膨脹降低貨幣價值「有錢人會跟你搶生活機能差的地方嗎?當然各個搶著住精華區生活機能好的。所以不要天天只想要房價跌,反而是好好看一間自己能力範圍內可以買的房子快下手。沒有趁現在還是1字頭買,難道要等到房價破2根本不想下手,才來後悔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