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

台中房市熱 建商獲利攀峰

#台中房市 #地方 #建商 #台股 #理財
工商時報 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房市去年買氣熱絡,帶旺多家上櫃建商獲利創新高。搶先公布去年獲利的坤悅(5206),去年EPS達3.11元,不僅創近10年來新高,且是目前台中上櫃建商獲利王!富旺(6219)EPS也達2.35元,獲利創近六年新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坤悅、富旺在業績題材與高殖利率加持下,近期股價分別衝上新高價。
 
此外富宇(4907)、豐謙(5523)去年EPS分別為1.2元與0.33元,富宇配發1.2元現金股利;豐謙獲利年增率達八成,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5元。
 
台中房市去年買氣熱絡,帶旺多家上櫃建商獲利創新高。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台中房市今年推案量有機會衝破3,000億元大關!圖/曾麗芳
 
去年獲利表現佳的坤悅,積極在中部獵地推案,包括台中南屯區、南區、太平區以及彰化縣埔心鄉等區域都有庫存土地。悅坤今年上半年預計在台中東區「旱平段」推新案,規劃純3房產品;以及插旗彰化埔心推出「瓦窯北段」新案。
 
坤悅目前線上預售案,包括台中南屯區單元二「心富郁」案,總銷16億元;台中東勢區總銷約10億元的「欣悅」案,規劃25~37坪、2~3房產品;台中南區國圖館特區,總銷28億元的「君匯」案,產品規劃2至3房、25至37坪,主打不二價銷售。
 
此外,富旺表示,今年前二月房市買氣延續去年下半年的交易熱度,雖然目前市場籠罩在政策打炒房陰影中,但從富旺已成交簽約的建案來看,已購客戶以年輕族群、新婚夫妻、自住客等為最大宗,今年前二月簽約戶數大增九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