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400

面積超過百萬坪!台中最大重劃區這段「最精華」

#地方 #預售 #台中市 #北屯區 #14期重劃區 #403公頃 #建商 #水湳生態公園 #崇德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台中市14期市地重劃區坐落北屯區四張犁、后庄及陳平等地區,面積達403公頃(約121萬多坪),是近40年來大台中地區面積最遼闊的市地重劃區;其中14期西南側「仁平段」,擁有水湳生態公園、二分埔、永和巷、仁和福德及永和巷等公園串起的2萬坪公園綠帶,環境不錯,可說是14期重劃區最精華區塊,吸引許多建商進駐。
 
台中市民政局統計,北屯區去(2020)年增加人口數逾3000人,人口增加率達10.54%,為中部地區之冠,人口紅利為區域注入剛性購屋需求,帶動房市增溫。內政部指出,北屯區自2015年超車西屯拿下移轉棟數冠軍後,已連霸6年,去年更衝上8607棟,相比2019年的6598棟,一年就有30.4%的成長。
 
14期重劃區是近40年來大台中地區面積最遼闊的市地重劃區,其中14期西南側「仁平段」是14期重劃區最精華區塊。圖/業者提供
14期重劃區是近40年來大台中地區面積最遼闊的市地重劃區,其中14期西南側「仁平段」是14期重劃區最精華區塊。圖/業者提供
 
14期腹地廣闊,大致以崇德路為界,在地理位置上區分為東側、西側,因為11期商圈機能輻射作用,建商最先出手搶地佈局的區塊都是南側緊靠11期學校、公園的區段,其中南邊的仁平段則被視為14期最精華區塊,緊鄰崇德商圈與11期,並有大量綠地資源加持。 
 
在地房市業者指出,14期西南側「仁平段」整體街廓質感可媲美台中七期、單元二,且緊鄰崇德商圈,位置相當好,位居公園第一排的建案已提前布局;包括亞昕、以頂級豪宅著名的雙橡園開發、國泰、寶輝、陸府、精銳等建商都紛紛插旗。
 
14期重劃區其實聯外交通動線還算良好,台中市政府未來規劃要透過周邊重大建設的興建,提升當地與北屯區整體生活機能,有大量建設與交通題材支撐,也讓該區域發展性看好。 
 
14期重劃區吸引多家建商積極規劃,亞昕集團將推出總銷9億元、23~35坪的2至3房產品,最快4月進場;順天14期新案預計今年第三季進場,總銷35億;鄰近的11期則有「龍寶823公園新案」,鎖定中高階換屋族,產品規劃50坪~80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