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新北挺安全啟動海砂鑑定 住宅安全結構有疑慮皆可申請

#地方 #新北 #挺安全 #海砂 #鑑定 #住宅 #結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北挺安全方案」於去年8月5日公告受理申請後,已有泰山區、三芝區、蘆洲區、中和區、淡水區及新莊區等7處社區率先向市府申請辦理海砂屋鑑定,市府近期已請鑑定單位進行現況調查、鑽心取樣、鑑定作業等工作,其中蘆洲區1處社區已於今年3月11日率先完成整合並由專業團隊鑽心取樣及鋼筋檢測作業,社區將依據鑑定結果銜接市府多元都更方案。

蘆洲區水湳里1處社區經里長協助及住戶自行整合完成並申請「新北挺安全方案」,該棟建築物屋齡已逾40年,共有30戶,現況損害情形嚴重,室內已有多處天花板水泥塊崩落的情形,因此住戶都很期盼能早日完成海砂屋鑑定,並依鑑定結果建議辦理重建或結構補強,市府對於有安全疑慮的建築物提供多元都更政策方案,讓社區依基地條件及整合情形,選擇適合社區的都更方式,早日擁有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鑑定單位施作梁柱鑽心取樣鑑定作業。圖/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鑑定單位施作梁柱鑽心取樣鑑定作業。圖/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想要申請「新北挺安全方案」的社區,只要經過市府房屋健檢結果為應立即辦理結構修復的建物,或經結構安全性能初步評估結果R>45,並經整合1/2以上所有權人同意的管委會、管理負責人或已核准立案的更新會,即可向市府申請辦理。
 
受理時間至111年12月31日止,對住家結構安全有疑慮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申請。民眾如果想了解更多「新北挺安全方案」內容、申請表單或其他都更資訊,可至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