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18

買房後想接媽一起住遭女友反對 網曝「這做法」兩全其美

#居家 #租售 #結婚 #單親 #婆媳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結婚是兩人的終生大事,更牽涉到雙方家庭成員。一名網友在臉書《靠北女友my girl》透露,最近在看房子,打算買房後接媽媽過來同住,不料女友卻堅持反對,甚至嗆明「接媽媽來一起住的話,就不要娶我了」,讓他相當困擾不知道該如何說服女友。
 
原PO表示,自己是單親家庭,母親從小辛苦拉拔他和哥哥長大,工作3、4年存了點頭期款,想要買間房接媽媽來一起住,沒想到女友得知後則是極力反對,不過他也提到,女友及媽媽「都是我最重要的人」,讓他深感為難。
 
結婚是兩人的終生大事,更牽涉到雙方家庭成員。示意圖/摘自Pixabay
夫妻雙薪想拚買房+生子好難?網友認為光用1/3薪資評估風險太高。示意圖/摘自Pixabay
 
原PO說,媽媽現在和哥哥同住,不過他不好意思將壓力都放在哥哥身上,才會想接母親來和自己同住,不過女友卻丟下狠話,因為實在想無對策,只好發文請益大家「媽媽跟女友兩個人真的都對我很重要,有什麼辦法可以說服她?」
 
貼文發佈後,不少人認為,多數的女生不會想跟婆婆同住,「兩個都很重要的人住在一起後,你就是中間橋樑,先考慮婆媳問題來時你想先保誰吧!」、「你的想法沒錯,女友的想法也沒有錯,說真的住在一起生活習慣的差異,來自不同家庭的差異,想法上面的差異,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的!」、「其實我覺得媽媽可以這邊住三個月,然後過去大哥那住三個月,真的喬不攏,也可以互相溝通協調,真的沒有必要一開始把話講死,因為養育之恩真的很重要」。
 
然而,不少網友提到,同住會產生婆媳問題,建議可以在哥哥家附近另外租房子,或是在同一社區租一間套房給媽媽住,這樣距離不會太遠,又可以滿足女友的「不同住」要求,還可以就近照顧媽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