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中市推動民間參與 社區認養排水道清理美化環境

#地方 #台中 #民間參與 #排水道 #認養 #河川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臺中市政府水利局為鼓勵民間團體參與本市各級排水道清理工作,積極推動「自己家園,主動清」的觀念,目前已有33個社區團體認養各級排水道環境清理,志工們呼朋引伴,參與人數更是逐年成長,總計社區認養排水道達30公里,110年每月出勤人數更達600人次,市府結合民間力量,公私協力,一起捲起袖子為自己家園的環境努力打拼、美化市容。
 
水利局指出,社區團體認養區域包括河川、區域排水及中、小排水道等環境清理,為簡便認養程序,水利局委由在地各區公所協助受理申請,凡是本市民間團體,如社區發展協會或財團法人等團體,皆可向當地區公所提報計畫申請認養家園排水道清理維護,水利局亦會依認養長度及時間補助經費。
 
社區成員清理河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社區成員清理河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臺中市擁有眾多的水岸環境,而優美宜人的水岸環境經由市府戮力打造完成後,更需要投入更多的維護心力與能量,在市府推動結合民間參與力量下,公私協力一起打造優質、友善的水岸環境,讓臺中市成為人們最樂於居住的宜居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