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阿里山公路搶通通車 遊樂區賞花住宿退訂6成業者怨虧大

#居家 #交通 #阿里山公路 #森林大火 #觀光 #賞花 #櫻花季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嘉義縣台18線阿里山公路68K至69K之間,因森林大火落石中斷封閉,下午3點開放通車,碰上櫻花季周休旺季,衝擊觀光業,縣府文化觀光局調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飯店有6成散客退訂;在遊樂區經營飯店的嘉義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昆茂說,估計火警造成觀光業損失逾4千萬元。
 
阿里山公路提前搶通了,開車上阿里山遊樂區賞花,不必繞道新中橫,遊樂區13家飯店,今明周休訂房客滿,卻碰上山林大火路斷,散客紛紛退訂,團客遊覽車繞道新中橫上山,飯店業者大嘆虧大了,文觀局調查,約6成散客退訂。
 
阿里山公路68K至69K下午3點搶通通車。圖/阿里山工務段提供阿里山公路68K至69K下午3點搶通通車。圖/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陳昆茂說,這二天周休是花季旺季,13間飯店全部可提供2800個床位,散客退訂損失,加上遊樂區內及阿里山公路沿線食宿遊購行等相關觀光業,損失逾4千萬元。
 
公路總局五區工程處說,阿里山公路68K-69K因169線達邦公路28.5K火警影響,邊坡零星落石封閉,目前66k至76k(石棹~十字路)路段火滅完成檢測,下午3點開放通行,明隧道兩端設置保全人員守護監視,山區煙霾飄散、能見度不佳,邊坡不穩定仍有零星落石,建議遊客暫時不要前往遊樂區,請轉往其他景點,上山多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路況系統,隨時注意收聽廣播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