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環差分析通過 高雄輕軌2023成圓

#輕軌 #政策 #交通 #地方 #環境差異分析
中國時報記者洪浩軒/高雄報導
 
高市府19日率捷運局、交通局、環保局、聯合醫院、美術館等市府團隊,共同說明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環境差異分析報告,經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審查後,確定通過,但仍有團體對環差過關提出質疑。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的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審查通過後,下階段將依各委員建議補充改善事項,預計4月上旬向委員大會提報,若通過最終審核,就可正式動工,預估2022年先完成到博愛、大順路口前的C18至24站,剩下的C25至31站則會在隔年完工,屆時環狀輕軌將正式成圓。
 
高市府19日率捷運局、交通局、環保局、聯合醫院、美術館等市府團隊,共同列席說明環狀輕軌捷運建設環境差異分析報告,經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審查確定通過。(洪浩軒攝)
 
高市府副祕書長王啟川指出,此次環境差異提報項目未增加環境的影響,且優於原環評核定的內容,希望能以提升安全、增進運輸效能的公共利益為最大目標,環評委員及民眾提出的建議,市府將會多方溝通,盡全力化解各項疑慮。
 
王啟川表示,市府承諾未來輕軌融入美術館園區後,園區周圍人行道將採寬度不變、動線延續、多元步道及景觀融合等方向規畫,滿足民眾休閒需求,而市府將採就地保護、以站就樹、移植最少、現地移植等原則,讓當地的樹木以最小的影響進行移植。
 
先前中華藝校曾因噪音、師生安全等問題大力反對輕軌通過校園周邊,捷運局指出,已與校方溝通,噪音問題經過測試,對學校並無危害,行人部分,市府將會興建人行天橋,維護師生及民眾通行安全。
 
環差過關,不過也有團體提出質疑,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指出,輕軌北移美術館內,預估會有300棵樹木遭到破壞,政府如果要增加對環境衝擊則應重跑環評,而不是讓環差輕易過關,這已經違背原則,呼籲環評委員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