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人太多 白沙屯拱天宮北港進香報名暫停6天

#地方 #拱天宮 #媽祖 #北港 #進香
中國時報記者謝明俊/苗栗報導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活動,今年正常舉行,並從3月13日開始受理信眾報名,由於報名太過踴躍,不到1周就突破5萬人,因廟方準備提供香腳裝備數量有限,拱天宮20日上午緊急宣布從21日起暫停受理報名6天,待裝備補齊後,再從27日起恢復受理,並延長報名時間6天,請信眾諒解包涵。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在每年農曆3月媽祖生日前後,由媽祖指示日期到北港朝天宮進香,後龍鎮南港里的山邊媽祖也會同行,近幾年來進香隊伍規模愈來愈大,去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3月的進香活動喊停延期,最後再由媽祖決定在國曆7月5日出發,報名參加進香的香腳人數也創下新高。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活動,今年正常舉行,並從3月13日開始受理信眾報名。圖/中時資料照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活動,今年正常舉行,並從3月13日開始受理信眾報名。圖/中時資料照
 
今年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活動照常舉行,廟方經請示媽祖後,決定活動時間由國曆4月8日深夜子時放頭旗,4月11日深夜子時出發,至4月19日回宮。拱天宮因而從3月13日起接受信眾報名,原本廟方預估5萬人報名,結果不到1周,報名人數就突破5萬人。
 
廟方因提供給各香腳個人進香衣帽、毛巾、臂章等裝備,是依照預估的5萬人來準備,依報名熱況來估算,廟方考量將會嚴重不足,為了不讓信眾失望,廟方20日上午緊急宣布,從21日起暫停受理報名6天。
 
拱天宮表示,廟方將利用停止報名期間,籌措補訂個人裝備,提供給後續報名信眾使用,物資到位後,將會從3月27日上午8時起恢復受理報名,並將報名時間延長6天,滿足信眾報名需要,拱天宮並請信眾諒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