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年輕人自費自創東洋風媽祖 3層樓高壁畫

#東洋風 #媽祖 #北港 #地方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充滿東洋風的媽祖首度出現在雲林縣北港鎮,一群充滿夢想的年輕人,自費自創,以紋身工法結合街頭塗鴨,創作一面畫法獨特的媽祖大壁畫,本月19日將號召更多年輕人以創意市集舉行壁畫開幕,朝天宮認為年輕人對媽祖信仰有其不同看法,不管用什麼方式表達,相信虔誠之心不亞於老一輩。

雲林縣北港鎮一群熱愛媽祖文化的年輕人,自費自創完成東洋風格的媽祖大壁畫

北港鎮公館里靠近女兒橋附近民宅,最近出現1幅高約3層樓命名為「風雨免朝」的媽祖巨畫,因畫風有別於傳統畫法,別具東洋動漫風格,格外吸睛。

負責籌劃的蔡鴻奇說,他們是一群熱愛媽祖文化的年輕人,最近組成「北港Beigang」粉絲專頁行銷北港媽祖,邀請紋身師莊承憲,結合街頭塗鴨畫法,以噴漆工法完成這幅巨畫,大家集資約10萬元,自購漆料,從構圖到噴色,約半個月完成,全是年輕人自費自創,主要是為表達年輕人對媽祖信仰不同的觀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