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5

品皇咖啡工廠違建 嘉縣府:限期補照

#咖啡工廠 #違建 #房屋稅 #營業稅 #觀光工廠 #地方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太保市品皇咖啡觀光工廠,接受民進黨縣長初選參選人翁章梁委託,製做文宣咖啡包,遭查出農地違建列管,品皇董事長洪明寶與翁章梁中止委託契約。

嘉義縣太保市品皇咖啡觀光工廠,遭民眾檢舉皇品農地違建,縣府查證屬實

事件仍然餘波盪漾,議員黃金茂昨天質詢說,此事引發外界對縣府公報私仇非議,要求妥善處理,讓品皇工廠就地合法。

縣府經發處長林學堅說,縣府接獲民眾檢舉,指品皇咖啡農地違建,縣府場勘後確認工廠原申請廠址與現址不同,原觀光工廠登記逾期被取消,廠址是農地農舍違法使用,太保市公所9日完成查報,縣府依行政程序法,發文品皇限期1個月完成補照,再依業者處理情形做後續處理。

黃金茂手拿翁章梁委託品皇製作的文宣咖啡包質詢說,翁章梁與品皇董事長洪明寶都是義竹人,翁委託製作文宣咖啡包,每包賺微薄利潤,結果被查農地違建;整起事件,引發外界非議縣府公報私仇,地方議論紛紛,希望縣府能妥善處理。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7年前,以全台第1座咖啡主題觀光工廠打響知名度,透過文創設計提供咖啡知識,並供應多種咖啡飲品試喝,成為嘉義縣觀光亮點,每天遊覽車、遊客絡繹不絕。

洪明寶強調,品皇依法繳交房屋稅及營業稅,也通過消防安檢,已找律師、代書依法令提處置辦法,觀光工廠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希望縣府協助輔導合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