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59

蚯蚓大軍暗示大地震? 農委會:秋轉冬正常現象

#地方 #蚯蚓 #南投 #嘉義 #地震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蚯蚓大軍鑽出地面,大地震前兆嗎?」南投竹山附近11日連續發生24起有感地震,嘉義縣市也發生數起3至4級有感地震,嘉義高工家長會長邱懷澤隔天在嘉市自家菜園,發現大批蚯蚓攢動,擔心大地震發生前兆,將圖片影像貼臉書,引起網友關切熱議。

嘉義高工家長會長邱懷澤在嘉市自家菜園,發現大批蚯蚓攢動,擔心大地震發生,將蚯蚓大軍圖片影像貼臉書,引起網友關切熱議。 (圖/邱懷澤提供)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資料,南投竹山附近連續發生24起有感地震,11日晚間7點起1小時內,就有19起,規模最大是8點22分規模5.1地震,最大震度雲林草嶺5級,嘉縣阿里山、雲縣斗六市及嘉市3級,台南及高雄2級,地牛不斷翻身,民眾心慌。

邱懷澤說,經歷地震,一早起來,在嘉市母親管理菜園,發現地面竄出大批蚯蚓,不知是否意味還有大地震要來?蚯蚓大軍出沒密集程度,讓網友看了圖片頭皮發麻。

嘉義氣象站主任洪俊煌說,沒有研究證明蚯蚓大軍出沒與大地震直接相關,蚯蚓出沒現象與大地震應無關聯,民眾不必恐慌;農委會特生中心表示,秋季轉冬季,常可見蚯蚓鑽出地面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