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地下停車場對外收費 課房屋稅免徵營業稅

#房屋稅 #停車場 #營業稅 #地下停車場 #政策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為鼓勵屋主將地下停車場活化使用,地下停車場若是對外收費,將只課徵房屋稅,並不需要課徵營業稅;若是住戶自己停車使用,甚至可以免徵房屋稅。

官員指出,屋主將建築物地下室活化使用,如果只是利用地下空間設置機房、抽水機、停放車輛等,對內也沒有收取費用,或是僅由所有權人按月分擔水電、清潔、維護費等,只要並非營業用途,都符合免徵房屋稅的標準。

停車場示意圖。圖/取自Pexels停車場示意圖。(取自Pexels)

不過許多大樓地下空間都已改作停車場經營,不僅提供住戶使用,也可能對外開放收費,官員提醒,這類停車場不論是按車收費或直接出租停車位,雖然有營利,但還是可以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至於地上房屋供停車使用,依現行法令,則沒有免徵房屋稅的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