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彰化延平地下2層停車場開工 300多個停車位全縣最大

#地方 #地下停車場 #車位 #政策 #交通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市延平公園位在彰化市最大里內,周遭人口發展與商業活動的熱絡,停車場空間長期不足,彰化縣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興建地下2層立體停車場,完工後可提供302個汽車位,268個機車停車格,將會是縣內最大的停車場,16日舉行工程動土典禮,預計於2023年7月完工。
 
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中央核定總經費4億3286萬元,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2億2千多萬元、地方配合款2億1千多萬元。
 
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除了有打造斥能停車場,平面還規劃草坪公園。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除了有打造斥能停車場,平面還規劃草坪公園。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市區人口密集,大埔商圈周遭又有醫院,停車位常一位難求,這次中央地方合作,延平公園停車場未來不僅有停車空間,還有整合式多功能,以「延平共享家」為主題,打造一座不分年齡及族群的共融空間,包含有兒童遊憩區、體健設施區、綠蔭大草皮、公園環場步道、多功能活動廣場等。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陳貴芳表示,目前彰化縣交通建設的中央補助,是居中部第一,城市要發展,交通建設是火車頭,但城市發展後,停車問題需要解決,才可以讓城市更加提升。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這3年大家看到彰化市在改變,是因為縣市合作,縣長體諒公所的財源,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彰化縣政府負擔地方配合款三分之二,公所負擔三分之一,工程開始公所就與縣府團隊與社區的溝通,開說明會,蒐集當地里民及醫院的意見,一起執行本次設計案,期待延平公園展現新的風貌,帶動南瑤宮及大埔路、中山路商圈周遭的觀光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