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驚奇之旅11天 白沙屯媽回家囉

#地方 #白沙屯媽 #北港 #北港朝天宮 #媽祖

記者胡蓬生/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帶領上萬信眾歷經多日風雨和長途跋涉,昨天下午三點在大批信眾「進喔」的歡呼聲中回宮安座,為十一天的北港進香之旅畫下圓滿句點。

拱天宮「白沙屯媽」南下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路線、停駕休息處不定,全由媽祖神轎引領前行,沿途充滿未知和驚奇,是最獨特之處。

今年擲筊決定的往返行程長達十一天,本月十六日凌晨起駕後,連日遭逢陰雨不斷的溼冷天候。不少隨香客表示今年不輕鬆,但「追媽祖」畢生難忘。

昨天清晨七點,白沙屯媽從前晚駐駕的慈后宮起駕,帶領信眾踏上最後一天的回鑾行程;十多天來風雨不斷,但回鑾這一天萬里晴空,也讓香客嘖嘖稱奇。

隊伍出發不久後,在秋茂園從進香的輕便輦轎換成八抬大轎,白沙屯鄰近村落供奉的「山邊媽」歷來都與白沙屯媽同轎往北港進香,此刻也換乘自家的大轎。換轎後信徒爭搶頭香,沿路信眾熱情恭迎媽祖回鑾,香案處處,鞭炮放不停,西濱公路白沙屯路段大塞車。

白沙屯媽中午停駕在白沙屯火車站前,下午兩點十五分起駕回宮,到拱天宮短短一公里的路程被信眾擠得水洩不通。下午三點,白沙屯媽三進三退衝轎入宮,廟前響起如雷掌聲和歡呼,圓滿結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