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7

朝天宮改選 北港香爐人人搶

#北港朝天宮 #媽祖 #地方 #董事長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媽祖信仰重鎮雲林北港朝天宮,延宕3年的董監事選舉17日出爐,現任董事長蔡咏鍀以338票拔得頭籌,且掌握過半董事席次,可望連任董事長。讓人跌破眼鏡的是前立委、也是前董事長曾蔡美佐中箭落馬,基層實力不再。最年輕的38歲紀柏宇則首次參選即告捷,為董事會注入新血。

媽祖信仰重鎮雲林北港朝天宮

投票率9成44 創紀錄

朝天宮第10屆董監事選舉人數5517,總投票數5208票,其中廢票66票,有效票5142票,投票率高達9成44,創下紀錄。不只投票率刷新紀錄,競爭也空前激烈,候選人緊迫盯人固住每張選票,昨日更把握時機在投開票所外努力拜票,上午大批選民湧入,每個投開票所都大排長龍,就連多位行動不便的老人或被攙扶、或坐輪椅,也來投下神聖的一票,開票時也緊張萬分,熱度不輸總統選舉。

現任董事長 獲最高票

下午4點投票結束,開票所再度擠進人潮,關切開票結果,共選出19席董事、5席監事。蔡??一馬當先,摘下第一高票,還因掌握過半董事席次,預料可以續任董事長。

當選董事者還有:陳富森、王一郎、蘇慧敏、蘇榮泉、傅信豪、吳炳俊、吳春美、蘇健榮、吳東合、林欽停、蔡銘唐、紀伯宇、郭茂宇、許珍娜、蔡上元、蔡連財、蕭慧敏、蔡輔雄。最令各方瞠目結舌的是,原被外界認為可能捲土重來、問鼎董事長寶座的曾蔡美佐,竟落選,而且票數難看,只拿到160票,在25候選人中,倒數第三。一般認為,此舉與她遠離政壇多年,有很大關係,基層實力已不再。

曾蔡美佐 反撲竟落選

此外,現任董事林金忠、陳哲正與陳上元未再尋求連任;現任副董事長呂家發則由妻子吳春美代夫出征成功;至於現任董事吳明東與陳景初均蟬聯失利。

在當選的眾多老面孔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紀柏宇,還不到不惑之年的他,是此次最年輕的候選人,第一次角逐便吹響勝利凱歌,而且還拿到第二高票,年輕人的實力令人刮目相看,可望為未來董事會帶來朝氣。

至於監事,現任朝天宮祕書顏志晃一人囊括1027票,高居榜首;另4名監事當選人為:陳金池、王平源、蘇金源、吳俊彥。新當選的董監事將在10月5日宣誓就職,當天還將同時選出董事長、2名副董事長、7常務董事與1監事主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