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81

鄉民票選全台最爛火車站 周邊房價不凡

#新奇 #火車站 #內壢 #中壢 #台南 #生活機能 #PTT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全台灣多達2百多個火車站中,普遍圍繞周邊都會自成一個商圈,變成當地最熱鬧的地區,但發展程度似乎和運輸量無法有關連,繼先前中壢車站被網友評為「全台最醜火車站」後,而這次新一批「最爛火車站」排行榜出爐,桃園又再度中槍啦!
 
中壢火車站再度蟬聯網友票選最爛火車站(圖/截取自Google Map)
網友指出,假日的中壢火車站經常擠滿外籍人士(圖/截取自Google Map)
一個地區的優缺點,還是有深耕在地的人最知道,聯合新聞網根據PTT網友回應,票選出「全台機能最爛火車站」前三名。
 
●第三名:台南火車站
前後站都有多家大型百貨公司,後站甚至直接接連成大商圈,但PTT網友認為,這座有81年歷史的「古蹟」車站,站內規劃沒有殘障空間,電梯也到不了後站,尤其是站前的「圓環」,完全不知道做什麼用,反而讓公車跟機車互相傷害,交通更差。
 
●第二名:內壢火車站
人流量雖然一直是台鐵前幾名的內壢車站,但車站太小,月台常常擠很多人,反而很危險,地下道出口的設計,也都影響人潮動線。
 
●第一名:中壢火車站
除了先前被批評外觀破舊、廁所又臭又髒、交通動線亂,出站後的景象也會讓人感到恐慌,網友表示,周邊環境龍蛇雜處,推銷、拉皮條都有,一到例假日會聚集滿滿的外籍勞工,會讓你覺得自己是外國人,而外面的計程車都是喊價,司機的態度和給的人觀感也不佳。
 
不過,有趣的是,從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來看,3個火車站周邊住宅房價排名,反而是網友越嫌棄的,房價越貴,中壢周邊單價19.6萬、內壢18.1萬、台南14.7萬,並和去年同期相比,台南跌幅逾1成最深,僅內壢有小成長。
 
8月最新住宅成交行情(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8月最新住宅平均單價(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