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41

沿著高鐵買!台中、台南成房市潛力股

#政策 #交通 #高鐵 #房價 #台中 #台南 #生活機能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交通建設向來被視為房市利多,而高鐵縱貫台灣西部,不僅節省許多南來北往的時間,也間接提升沿線周邊的發展,帶動房價漲幅。比起大台北地區高漲的房價,現在台中、台南的高鐵站附近,不僅房價相對較低,生活機能也逐漸完善,成為未來極有潛力的地區。
 
高鐵站周邊住宅房價。(好房資料中心)
 
各高鐵站周邊住宅成交行情
 
根據有巢氏房屋與永慶房產集團成交資料顯示,高鐵台中站2012年一坪約13.8萬,今年則是16.3萬,3年漲幅了18.1%。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副總表示,跟桃園、新竹相比,台中烏日周邊房價基期相對較低,再加上高鐵特區台74線加持,以往烏日距離台中市區較遠、生活圈冷清的問題可望改善,且因通往市中心的交通時間大幅縮短,近年來不少人看好未來發展。
 
另外台南的情況來說,因高鐵站的地點比較荒涼,距市區較遠,周邊的生活機能還有待開發,但今年周邊住宅一坪約12.6萬,比起去年11.6萬也有所成長,兩年多來房價仍漲了24.8%,主要歸功於周邊的歸仁鄉鄰近高鐵,加上開發較早,生活機能較佳,所以房價持續穩定攀升。
 
根據統計,現在台北車站周邊的房子均價是74.8萬,板橋車站則是61.2萬,中南部房價明顯親民許多。劉炳耀副總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已開始動工,未來烏日高鐵站區七期新市政中心將與新光百貨商圈相連,不僅交通方便、房價還維持在1字頭,是值得民眾參考的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