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76

蔡家111億元取回起家厝! 敦南誠品恐面臨搬家

#租售 #敦南大樓 #敦南誠品 #24小時不打烊 #國泰金控 #蔡鎮宇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經過多年多次轉手後,國泰集團蔡家的「起家厝」敦南大樓完整產權,現在全為國泰金控前副董座蔡鎮宇為代表的寶豐隆興業所擁有。如此一來,「24小時不打烊」敦南誠品書店,恐因新房東有意要將整棟大來都更改建為頂級飯店,而面臨搬家的危機。
 
位在敦南大樓的誠品書店,可能因新房東有意要都更改建為飯店,有要遷移的危機。(好房網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
 
敦南誠品。(好房網News記者李玲玲/攝)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國泰金控以111.6億元將敦南大樓中所擁有的部分樓層出售給蔡鎮宇,加上去(2013)年2月以蔡鎮宇為代表的寶豐隆興業買下的樓層,現在蔡鎮宇正式擁有敦南大樓的完整產權。蘋果日報報導,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昭廷表示,考量未來要提高大樓租金收益或價值,「都更」的機率極高,蔡鎮宇也有意要將此大樓改建為頂級飯店。
 
如此一來,20多年來,開創24小時不打烊營運模式的誠品敦南店,一旦該棟大樓都更重建,這個起源地也將走路歷史,而誠品的租約也只到2020年。
 
70年前的敦化南路只是一片農田,根據今周刊報導,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春當年在西門市場賣民生物資,靠經營百貨公司及旅社致富,後來相中敦南金融大樓的現址,以每坪九元買下面積一萬坪的土地,就連現在的私立復興中小學校園也包括在內。
 
後來蔡家長子蔡辰男因「十信風暴」,讓他瀕臨破產危機,無奈將還在蓋的大樓拱手賣給新光人壽,但在用184億高價取回整棟建物的完整產權後,現在又分別以88億元及111.6億元買下所有樓層的所有權,讓蔡家的傳奇故事得以繼續上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