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明星都羨慕?躍登話題王 李永得張口就刷滿存在感

#新奇 #李永得 #徐榛蔚 #客委會

記者許家瑜/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個性剽悍、直言不諱,向來是鎂光燈關注焦點,但近期她的老公、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異軍突起,從被警察盤查風波、與國民黨立委徐榛蔚互嗆、去泰國考察老婆隨行等爭議性事件,成為媒體話題,不禁讓人疑問,李永得怎麼了?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記者徐偉真/攝影)

穿拖鞋去超商被臨檢 嗆警察治國

今年3月間,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臉書發文表示「真不敢相信,我只不過要去超商買一點東西,路上碰到5、6個警察,竟然叫住我要查我證件」,批評「台北市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太離譜了吧」。

警方指出當時隊員在台北轉運站一樓大廳巡邏時,看到李永得和友人走出超商後,看到警察頻回頭,且手中還有袋子,警員直覺有異才上前盤查,因兩人態度良好就放行,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

老婆邱議瑩出頭 罵警方諷酸民

李永得有一位比他更有名氣的立委老婆邱議瑩,她也不甘老公受辱,為了李永得遭盤查一事大動肝火,她認為警方說法很瞎,「穿夾腳拖去超商買兩瓶舒跑要被查身份證,這個在台灣社會沒有人會接受吧!」她認為,根據大法官釋字第535號的解釋,對民眾實施臨檢,條件是此人有犯罪或對大眾產生危險性,才能實施臨檢盤查,警方勤務教育訓練不足。

但兩夫妻發言卻難以說服大眾,臉書竟被網友灌爆,邱議瑩繼續在臉書上嘲諷「酸民真的好辛苦,好認真喔!加油!」另外還註明「覺得被逗樂了」。

不料引發網友不滿情緒,湧入更多留言批評。更有網友不甘示弱,並在22日於臉書發起「罷免邱議瑩」的活動,不過罷免活動最後不了了之,邱議瑩也將臉書發文刪除。

被質詢反嗆 「我對你很有意見」

沈寂數月,上個月李永得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徐榛蔚質詢時表示,希望李能重視花東地區的客家鄉親,爭取預算補助。對此李永得反問「如果給妳10億元,妳要做什麼?」徐榛蔚回應「你給了嗎?」李永得質疑她在扭曲事實,徐榛蔚則大罵李永得傲慢,李永得回嗆「我是對妳非常有意見!」。

李永得嗆辣發言引來藍營撻伐,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說,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政府官員在答覆立委質詢時,回答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也不可以不做回覆,如果違反規定,主席就應該要出面制止。洪孟楷同時要求李永得公開道歉。

對此李永得不願低頭,他強調,「我不會道歉,道歉也要有理由,為何要道歉?」媒體問到,賴清德是否有私下勸過他?李永得說,「我相信院長會尊重部會首長,行政院一向的態度是要求各部會,一定要對立院善盡溝通職責。」

臉書酸「徐太后」、「立院設刑堂」

事後,李永得又再臉書發文諷刺,「不屈從國民黨立委徐榛蔚後果這麼嚴重,而花蓮人稱徐榛蔚為徐太后,他酸不愧為太后架勢,國民黨發出甲級動員令,在立法院「開設刑堂」圍毆客委會」。他還指稱,是國民黨團下令給內政委員會召委鄭天財,臨時變更議程才發出開會通知,「我真的好怕怕。」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委員會上時批評,她曾被民進黨立委委陳其邁叫「黃太后」超不爽,若李永得被稱「小李子」,會開心嗎?不過,李卻回說,他可以接受,很多委員私下都叫他小李子。

但其後李永得說,對於臉書使用文字,本來覺得幽默,但若引起一些不愉快、誤解,「我願意收回,跟您道歉」,他會好好自我反省。

昨天13日李永得在赴立法院審查客委會預算時,態度突然明顯放軟,開場就說要對先前列席內政委員會引起的爭議表示歉意,他引述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話表示,自己應該有更好的表達方式,這點會檢討改進。不過當時徐榛蔚並不再現場。

徐榛蔚得知李已道歉,她說,李永得對她個人的誹謗或汙衊,她不計較也不在意,她在意的是花東人民有沒有得到和西部一樣的待遇,包括對預算的監督、對地方的發展經費爭取。「這是她身為立委的天職,既然李永得道歉,也算知錯能改,大家能不能接受,全民看得到」。

赴泰考察帶太座 邱議瑩嗆:我自費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和徐榛蔚上個月唇槍舌戰之後不久 ,即被爆在在去年底赴泰國考察,出席「泰國臺灣客家同鄉會大會」,他的妻子立委邱議瑩也隨團出訪。有立委質疑,邱議瑩關心客家事務無可厚非,但沒聽過部會首長考察業務會帶另一半,且關心客家事務的立委也不會只有邱議瑩,這樣獨厚夫人立委的做法,令人感到不公。

對此,邱議瑩表示,此行她有受到泰國客家同鄉會邀請,「我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問題在哪裡,我全程自費,我跟著李主委去,也順帶可以照料他的起居,夫妻之間我想這個無可厚非吧。」

李永得說,泰國考察的主辦單位有邀請立委蔡其昌、王定宇、邱議瑩等人,但皆需要全程自費,最後只有邱議瑩參加。他認為,若是客委會出錢讓邱議瑩陪同出訪,那就是假公濟私,但邱全程自費,且她過去也擔任過客委會副主委,對海外客家鄉親也很熟識,不能因為她是太太就不能關心客家事務,「沒有道理」。

不管工作人員沒通譯 客語報告惹議

不過,他昨在立法院道歉止爭的同時,卻又惹出新的風波,他報告明年度預算時,突然用客語報告,馬上遭到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制止;李永得只說了一句就改回國語,卻引發民進黨立委強烈不滿,民進黨立委谷辣斯‧尤達卡說,這樣的情況真的價值錯亂到令人想要「爆炸」。出身屏東客家庄的民進黨立委鍾孔炤更在臉書上表示,對於這樣的情況感到震驚和憤怒,現在已經不是黨國一家的威權時代,沒有人應該被禁止說自己的母語。

不過,林德福還原現場表示,當時他起身制止並且告知內政委員會主席:「審查現場有助理、記者、其他工作人員,只有我們幾個委員拿到翻譯資料,這是不妥的;審查預算委員會是面對民意代表,如果要用客語報告 就應該要有通譯,讓現場所有在委員會內的工作人員、記者、助理,通通都可以清楚的理解主委報告內容。」

李永得並沒有借題發揮,他表示,他相當遺憾,但他在的地方是立法院,他要尊重立委的決定,他未來還是會用客語報告,但會先循程序,徵求委員會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