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

媲美韓劇場景 新社花海盛開

#新奇 #新社 #賞花 #觀光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新社花海昨開幕,30公頃花海與田園風光,背景是大雪山景,展現與往年不同的療癒魅力;目前花開已達3成,開幕1周後為最佳賞花期。

10公頃波斯菊花海盛開,美不勝收。 記者洪敬浤/攝影10公頃波斯菊花海盛開,美不勝收。 記者洪敬浤/攝影

昨天花海開幕湧入人潮,遊客在花海間漫遊,拿起手機自拍;媲美韓劇「鬼怪」場景的白色蕎麥花田,花海中屹立的老樟樹,都是必看景點。

新社花海由農委會種苗改良場主辦,往年與台中花毯節結合,吸引爆滿人潮,也衝擊新社交通與生活,去年起花海與花毯節分家,人潮略減。

今年以花海農園為主題,有10公頃花海景觀區,種植各色波斯菊、鼠尾草等,花朵迎風搖曳,背景是大雪山群山景致,景色美不勝收。

今年以蔬菜規劃「可食地景」,種植各種品種萵苣、菠菜與香草植物,遊客欣賞之餘,驚喜發現「原來是可以吃的蔬菜」。

農委會種苗場場長張定霖說,大家喝過高粱酒、吃過蕎麥麵,花海有大面積高粱田,還有蕎麥花,邀請大家來欣賞。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鼓勵遊客,輕鬆漫遊花海,還要採購優良的農產品。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新社正在申請國際慢城認證,也是客委會「浪漫台三線」計畫的起點,過去觀賞花海搭配花毯節的人潮爆滿,造成塞車、居民不便,現在轉型要帶遊客深度旅遊。

新社花海今年也不設展館,除花海景觀外,設置「農業科技成果展」、「文心蘭特展」、「農特產區」與「休閒農業展示區」,可體驗台中農村的多元風貌。

新社花海展期至11月26日,地點在新社區農委會種苗場,周邊交通管制,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詳細資訊可查閱官網。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