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4

汽油也會「熱漲冷縮」 清晨加油比較省?

#理財 #汽油 #石油 #加油站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油價起起伏伏,有網友分享說大清早去加油可以省一點,不過專家卻說這個迷思誤會大,雖汽油有熱脹冷縮特性沒錯,但能省到的錢微乎其微。

油價起起伏伏,民眾都想看緊荷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油價起起伏伏,民眾都想看緊荷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民眾於網路上指出,汽油也具備熱脹冷縮特性,所以一天當中最低溫度的清晨,理論上汽油的體積會最小,可以加進最多油,但汽車業者卻向東森新聞台解釋,加油站的油品通常儲存在地底下,所以溫度會固定、不太會受到地面上溫度的影響,所以能省到的錢微乎其微。

另外車行也提醒,不要剩太少油才去加,不然容易使油箱幫浦壞掉,因為油不管剩多少,都是靠幫浦從底部打上來。另外油箱常見問題還有剩餘油量指針不準,除了偵測不靈敏,還可能是因為路面坡度不同導致。有網友就說,也許油價起伏大家都想要看準時間去加油,但其實好好保養車子才是真正的省錢之道。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