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

油價跌破35美元 11年新低

#交通 #油價 #加油站 #汽油 #柴油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儘管最新出爐的美國原油庫存減少510萬桶,但庫辛市原油庫存創新高,倫敦布侖特油價6日跌破每桶35美元防線,創11年多來新低。油價重挫加上加上中國人民幣持續走貶的雙重利空,造成歐洲與美國股市6日大跌。

布侖特2月期貨油價繼5日大跌2.2%後,6日一度重挫逾5%,最低跌到每桶34.56美元,稍後回升到34.93美元,每桶下跌1.50美元;紐約西德州原油最低跌到每桶34.76美元,下跌1.21 美元。

油價大跌與人民幣重貶也拖累歐美股市走低,美股道瓊早盤一度挫跌268點,英、法、德等歐洲三大股市跌幅均在1.5%以上。

美國石油協會5日公布,上周庫辛市原油庫存中心的庫存量增加137萬桶,汽油及其他煉油產品的供給量都大幅增加。美國能源資訊局6日公布上周原油庫存減少510萬桶。

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間的政治緊張升高,不但對油價無法提供支持,反而成為下壓,因為這將使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更難形成「減產保價」的策略,使市場更加供給過剩,各國甚至可能為爭奪市占率而增加產量並擴大折扣,尤其是伊朗。

另外美元升值,及中國製造業及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都下降,加上全球股市大跌,造成市場風險意識升高,投資人擔心全球經濟不振,使油市更加瀰漫空頭氛圍。

花旗集團、瑞士聯合銀行等多家金融機構都預測,目前美國原油庫存量仍比五年來平均水準高出1.3億桶,因此未來幾個月內油價將向每桶30美元逼近。

高盛等機構更預期油價將跌到每桶20美元,因為美國庫存過多,貯油設施油滿為患,逼迫業者降價求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