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全台唯一媽祖主題火車站 台鐵:引以為傲

#地方 #白沙屯 #拱天宮 #媽祖 #車站 #新奇 #政策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到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宗教的盛事世界都有名,台灣鐵路管理局1000萬元,委託縣府文化觀光局代辦白沙屯車站站體改善工程5日啟用,打造全台唯一媽祖主題車站,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到場見證,認為能與在地結合,台鐵引以為傲。
 
白沙屯車站站體改善工程規畫階段,文觀局、台鐵局、拱天客取得共識,要將媽祖元素融合站體設計,門面設置大型媽祖婆九珠垂簾意象,門口放置了Q版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公仔,搭配台鐵帽子,天橋則利用拱天宮獨有的「勇」字打造燈箱,電梯使用影像,表現進香的盛況,工程今天啟用,立委陳超明、縣長徐耀昌、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及朱天順等人到場揭牌。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車站站體改善工程5日啟用,打造全台唯一媽祖主題車站。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車站站體改善工程今天啟用,打造全台唯一媽祖主題車站。記者范榮達/攝影
 
文觀局長林彥甫表示,苗栗海線一直以來都是縣府推動海洋觀光的核心軸線,尤其白沙屯拱天宮是媽祖信仰重地,白沙屯火車站站體意象改造完工啟用後,明年將持續推動「苗栗慢魚海岸旅遊帶遊憩服務優化計畫」,白沙屯拱天宮周邊環境將進一步優化再升級,會以更完善的人行友善環境、老街商圈特色營造,打造更具有媽祖文化內涵的特色景點。
 
他說,近年來,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報名參加的信眾越來越多,香客的到來也帶動了當地經濟發展,「媽祖婆有保庇」。也因不少香客都會搭乘台鐵、前往拱天宮,希望將車站改造,讓更多的民眾體驗在地的媽祖婆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