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6

台61線免收費 大車愛跑事故多

#地方 #交通 #台61線 #西濱快速公路 #車禍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2020年全線通車後,沿線事故頻傳,交通部公路總局發現,事故肇因多為超速、超重,且路線上行經多處工業區及港口,大型重車比例高,加上免收通行費,不論大、小車車速快又危險,「窮人的高速公路」奪走不少性命。
 
西濱快速公路從新北延伸到台南,沿途經過許多濱海工業區和港口,有大車司機就說,除了免收通行費、測速照相少以外,沿途也不需過磅,省下許多交通時間,不少司機為了多跑幾趟車速相當快。桃園市交通大隊指出,西濱快速公路是全台第一條也是最長的南北快速公路,因免收通行費,很多民眾當做國道1號、3號替代道路,惟路面起伏、側風強,更常有濃霧籠罩,若大車超速違規,很容易釀成重大車禍。
 
中壢監理站聯合警方在台61線針對大車稽查,舉發超載、超速及車輛規格不符等違規。圖/中壢監理站提供
中壢監理站聯合警方在台61線針對大車稽查,舉發超載、超速及車輛規格不符等違規。圖/中壢監理站提供
 
除了人為因素外,西濱快速公路沿途缺乏濃霧偵測器,另公路總局原在西濱快速公路沿途設置區間測速照相,期盼遏止超速情形,卻因彰化段區間測速發生違規告發爭議,儀器準確度遭質疑,導致全台區間測速執法暫停。警方表示,西濱路肩空間不足,相較國1、國3較難設置固定測速桿,只能靠與監理單位不定期路邊稽查,遏止各項違規。
 
公路總局表示,台61線超速違規嚴重,已協調各縣市警察局提高見警率,包括增加警車巡邏頻率、增設測速照相標誌、利用現有固定測速照相或以移動式測速設備執行超速取締等,中長期則評估增設固定式測速照相及其他科技執法設備。在預防大型車超重方面,規畫北、中、南部各增設1處地磅站,包括桃園蘆竹、台中清水及南部雲林麥寮,預計今年底前陸續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